部门介绍

站内搜索

人力资源与发展规划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人事工作

1.负责院内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的调研、起草分配方案、组织论证、实施推进工作,做好学院人事规章制度的拟定和执行工作。

2.负责拟定年度进人计划,会同有关系部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服务、监督和组织工作。

3.负责人事资料收集,教职工据维护、统计分析、信息服务、政策咨询等服务工作。

4.负责劳资以及办理教职员工(含临时工)的各类保险等相关福作。

5.负责组织全院教职员工考勤、考核、评优、评先、奖惩、人事调配、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等工作。

6.负责教职工专业技术职务的评审推荐和聘任等工作。

7.负责学院专业带头人、中青年学术骨干、青年骨干教师的选拔、管理、考核工作。

二、发展规划

1.根据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态势,开展学院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起草、论证并制定学院事业发展规划及年度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

2.进行与学院发展密切相关的重大、重点课题调研,为学院改革和发展提供建设性、可操作性的研究报告、方案设计、政策建议或决策咨询。

3.负责提出与学院发展有关的改革、工作设想和建议;负责组织学院接受教育部、省教育厅对独立学院规范验收工作。

4.负责学院转型发展规划及方案的制定,指导和督促转型发展工作的落实。

5.负责学院信息调研、重点工作及管理目标落实、学院综合性统计工作,收集、整理、传递学院工作动态信息,开展调查研究和统计分析,并跟踪研究国内外高等教育和学科发展趋势,不定期编辑《领导参阅》、《独立学院视点》、《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参考》,为学院领导和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资料,为学院发展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6.负责牵头组织将学校下达学院的管理目标分解,结合学院的院系两级管理机制,制定并考核各单位的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指标。

7.负责学院章程的起草和修改,提出管理体制改革与调整方案。

三、教师发展

1.负责统筹制定教师队伍建设和发展规划,制定教师队伍建设的导向性政策以教师培训和教学科研能力提升为重点开展工作。

2.成立学院教师发展专家指导委员会,积极主动帮助教师制定专业发展规划,明确专业发展路径。

3.负责制定教师培训相关规章制度,整合校内外资源,构建并推进教师教学、专业进修等多种形式的教师培训体系。

    4.负责教师专业发展学习档案的建设与管理及教师专业发展的考评与管理。



赣南科技学院组织人事部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电话:0797-8312630  邮编:341000